2019年9月23日

獅子班可以做到


主題「我自己」已經進行了一個大段落,
這段時間孩子進行了各式的遊戲,
有認識自己、認識朋友,
還有學習如何當個有禮貌的孩子...等等;
獅子班的孩子,
開學到現在可是有大大的成長呢!






口香糖 口香糖,黏哪裡?
兩個好朋友黏一起、男生和男生黏一起、兩個人的腳黏一起,
這樣的遊戲,讓小獅子們更加的認識自己的同學。

獅子班級樹

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特徵,
黏貼自己的照片之前,
老師都會說出孩子的特徵並且讓小獅子猜一猜;
透過每天的相處與觀察,他們都知道誰是誰呢!
也藉由這樣的活動,可以建立緊密的歸屬感。



我自己做優格沙拉
青菜,是孩子都不是很愛的食物之一,
這次,我們準備萵苣、奇異果、蘋果、蘋果等等的食材,
動手做出一道美味的優格沙拉,
也孩子增加對青菜的喜好。



繪本故事:迷糊妹
這本故事說到,迷糊妹是一位迷迷糊糊的孩子,
時常忘記自己要做的事情、要帶的東西、做的事情是什麼;
要經過許多的練習,才能慢慢的學會自我照顧。
現在的獅子班的孩子在學校也學會好多的事,
可以遵守規矩、做錯事情勇敢道歉、
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的物品、幫忙照顧同學...好多好多事情,
現在的小獅子們都能大聲說:
我可以做到,我好棒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